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雨後小故事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了一夜,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在屋子裡,給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邊。小貓咪咪和小狗狗豆豆在家裡歡快地玩耍,不時傳來歡笑聲。

突然,豆豆發現了一個小水坑,裡面漂浮著幾片樹葉和花瓣,它好奇地用爪子撥弄著。這時,咪咪也發現了這個新奇的事物,它湊過來看著豆豆,兩隻小動物都覺得十分有趣。

他們越玩越起勁,一前一後地追逐著在水坑裡飄浮的樹葉和花瓣。咪咪在前面歡快地跑著,豆豆在後面緊追不捨。他們在水坑裡蹦跳著,玩得忘乎所以。

不久,水坑裡的水漸漸幹了,樹葉和花瓣也沉到了水底。咪咪和豆豆也玩累了,坐在一旁休息。看著水坑裡殘留的水跡和一片狼藉的地面,兩隻小動物互相看了看,然後齊聲說:“我們應該幫助整理一下。”

於是,咪咪和豆豆開始合作清理現場。他們用小爪子把地上的落葉和花瓣掃到一起,然後用小鼻子把它們推到角落裡。他們還用自己的小水壺把地面上的水漬吸乾,再用小爪子把地面擦乾淨。

最後,兩隻小動物看著乾淨整潔的地面,滿意地笑了。他們知道,雨後的世界是新的,也是充滿驚喜的。他們也學會了在享受樂趣的同時,也要承擔起照顧環境的責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玩耍的同時也要注意保護環境,因為每個小動物都有保護環境的責任。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