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花怎麼做

製作雪花的幾種方法如下:

紙張摺紙法。準備一張正方形紙。將紙折出「米」字形的摺痕。按照對角線摺痕向內摺疊成雙層正方形。以正方形開口處的角為基礎,左右兩邊向中線位置對摺,再展開得到摺痕。根據摺痕向內摺疊,得到雪花的初步形態。翻至背面,四條邊往內翻折一點進行收邊,再翻過來,一片雪花就完成了。

剪紙貼上法。準備方形彩色紙和膠棒、剪刀。將紙對摺成三角形,再次對摺成更小的三角形。握住三角形頂端反過來,橫向剪三刀,不要剪斷。將最中間對稱的兩個角粘在一起,再粘從裡面數對稱的第三個角。反過來粘對稱的第二和第四個角。做好六個小花瓣後將它們粘在一起,完成雪花。

顏料繪製法。使用廢棄捲紙筒、剪刀、膠棒、顏料。準備所有材料。將捲紙筒剪成相同寬度的片段,交叉呈米字狀。調製藍色和白色顏料,在捲紙筒上塗上藍色顏料,其餘位置塗白色顏料,讓顏色自然過渡。乾燥後,在藍色部分剪開一個V字口,掛起雪花。

以上方法均可創造出獨特且美麗的雪花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