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茄太濕怎麼辦

如果雪茄太溼,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處理:

調整保溼裝置:如果雪茄保溼盒中的溼度過高,可以暫時移除加溼裝置一至兩天,並記錄溼度計讀數。溼度應逐漸下降。如果溼度很高(相對溼度爲80%或更高),可以稍微打開雪茄保溼盒的蓋子,保持不密封的狀態一至兩天,讓盒內的環境與室外平衡。使用鋼筆或鉛筆插入蓋子下,使其蓋子稍微打開。當溼度計記錄到所需的溼度水平(68-70%RH)時,再將加溼裝置重新裝回雪茄保溼盒中。

調換雪茄的存放位置:爲了避免相同的雪茄一直暴露於相鄰的加溼裝置中而吸收大量的溼氣,建議每兩週調換雪茄保溼盒中的雪茄位置,可以將最下面一行的雪茄移到最上面,反之亦然。

添加雪松:在雪茄保溼盒或雪茄存放環境中添加雪松條或雪松片可以幫助消減雪茄中多餘的水分。雪松會自然吸收溼氣,讓雪茄在理想的環境中陳化。

幹裝雪茄:將雪茄放在一箇空的木製雪茄盒中一天到數天,以吸收過多的水分。許多雪茄盒都是由雪松製成或盒內襯有雪松,這些雪松會自然並逐漸吸收雪茄中多餘的水分。

取出靜置:如果你的雪茄溼度稍高而又沒有太多時間進行修復,可以在品鑑雪茄的前一天把雪茄從保溼盒中取出並將其靜置一整夜,這樣可以讓一些溼氣即時消散,讓雪茄輕鬆燃燒。但如果你的雪茄過溼,這方法並不推薦,因爲溼度變化可能會非常劇烈,影響雪茄品質。

緊急處理:如果雪茄不慎被水濡溼,可以用粉筆在弄溼的地方反覆輕微滾動吸去表面的水份。然後取一箇玻璃瓶橫置,裏面鋪上半罐的綠茶葉,將雪茄埋入茶葉裏再蓋緊罐子,移入冰箱的冷藏室放一天,取出後再在常溫下放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