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梯怎麼站

電梯中,應該遵循以下規則:

等待他人下電梯。當電梯門打開時,應先等待其他乘客下電梯。可以扶著電梯門邊的橡膠條,以防門關閉,給別人留出足夠的時間下電梯。

避免擁擠。如果電梯較擁擠,應等待下一趟電梯,避免在門口擁擠。

合理分布站位。進入電梯後,先上的人站在電梯門的兩側,其他人靠兩側及後壁站,最後上的人站在中間。應讓殘疾人士站在離電梯門最近的地方,並幫助他們控制電梯門。

注意行為禮儀。在電梯內不要大聲討論有爭議或個人敏感話題。

協助他人。如果有人夠不著所在樓層的按鈕,可以幫忙按按鈕,並表示感謝。

靠右站立。在自動扶梯上,應靠右側站立,空出左側通道,以便有急事的人通行。

先出後入電梯。如果電梯有司機,應讓長輩、上司、老人、客人和女士先進入;如果沒有司機,可以先進入操作電梯,確保全全後再讓其他人進入。出電梯時,應讓這些人先出。

注意電梯狀態。使用電梯前應確認其運行狀態,以及目的地的按鈕是否正常。

安全乘坐。進入電梯時不要嬉戲打鬧,避免用手扒電梯門,確保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