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震動檢測方法

振動檢測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機械式測量方法。這種方法通過將工程振動的參量轉換成機械信號,然後經過放大處理後進行測量和記錄。常用的儀器包括槓桿式測振儀蓋格爾測振儀。這種方法適用於頻率較低、精度較差的場合,但在現場測試時較為簡單方便。

光學式測量方法。這種方法通過將工程振動的參量轉換成光學信號,經過系統放大處理後顯示和記錄。常用的儀器包括讀數顯微鏡雷射測振儀。光學式測量方法具有精度高、靈敏度高、非接觸、遠距離和全場測量的優點。

電測法。這種方法通過感測器將機械振動量轉換為電量或電參數的變化,然後使用電量測量和分析設備對振動信號進行分析。電測法是目前套用最廣泛的測量方法,因為它可以將振動量轉換為電動勢、電荷等電量,從而提高了測量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常規監測。在設備正常運轉時,使用筆式測振儀檢測設備旋轉部位的振動值,主要是振動速度,並記錄作為參考值。當測量值發生變化時,可以進行精密監測,使用振動頻譜儀分析振動頻譜,找出故障原因。

此外,振動檢測方法還包括精密監測、簡易監測、波形分析、頻譜分析、相位分析解調分析法等。這些方法可以根據不同的套用場景和需求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