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霍夫曼的故事作曲家

根據公開資料,《霍夫曼的故事》作曲家是弗朗茨·約瑟夫·海頓。

海頓,奧地利作曲家。他的創作手法奠定的古典音樂傳統形式,對歐洲古典主義音樂的發展有重要貢獻。他是維也納古典樂派的第一位代表人物,與題旨的弦樂四重奏有著不解之緣。代表作有《告別》《牛津交響曲》《時鐘》等。此外,《創世紀》是他創作中的最大傑作之一。關於這位大作曲家幽默的故事比比皆是,這位終生不滿不快的海頓“如何產生快樂”,可以說是很難理解而又婦孺皆知的常識:約瑟夫·艾辛格在一次觀看《聖·海雷爾的故事》之後拍著樂譜叫喊著說:“每個人都應當快快樂樂地去向神挑戰,就象海頓那樣。” 幽默詼諧的性格在海頓的一生中隨處可見。有一次,海頓的夫人為了不讓他作曲而發怒,把他的筆都拿走了,他馬上跑到倫敦去繼續作曲。他的學生後來回憶說,他從來沒有見過老師如此開心過。海頓經常給朋友們帶來禮物,而且常常在聖誕節時舉辦一個盛大的晚會,讓所有在場的人都感到非常愉快。他喜歡在花園裡散步時,邊走邊唱,還經常在花園裡種上一些奇花異草,甚至養上幾隻鸚鵡、猴子和狗等動物。他喜歡小孩子,經常給孩子們寫許多好聽的樂曲。他甚至還把他的大名寫在一隻小狗身上送給了別人。他曾經給一個鞋匠作過一首滑稽歌,讓他永遠感到自豪。由於他的這些幽默的性格和天才的創造力,使他得到了很多人的愛戴和尊敬。 雖然海頓在創作中表現出了許多幽默、滑稽的元素,但他絕不是個不修邊幅的人。相反,他是個講究衛生、生活有規律、穿著整潔、做事有條有理的人。他經常在室內樂譜的封面上寫上“海頓的房間”的字樣以示區別。他甚至還為自己設計了一套非常有趣的服裝:一件天鵝絨外套上縫著許多口袋,用以放置各種樂器和樂譜;外套上還有兩個口袋用來放眼鏡和手絹;脖子上掛著一串鑰匙;口袋裡還有鋼筆、鉛筆等文具用品;手套則插在靴子裡頭,因為他不喜歡戴手套彈琴;為了防止手凍得生疼而顫抖,他發明了一種把手柔軟、彎曲得很好的琴鍵樂器。這種勤奮努力的工作習慣以及他所創造的豐富成果一直持續到晚年,這使他在古典音樂史上享有很高的聲譽。儘管他的成就至今仍受到世人的矚目,但他始終保持著一個平常人的本色——穿著簡樸、生活隨意、喜歡和普通百姓相處在一起。因此他不僅是個音樂天才,更是個充滿人性之美的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音樂平台查詢獲取更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