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霚山五行

霧山五行》是一部國產動漫,講述了上古時期妖獸縱橫,一位神秘道人分別授予了陰陽五行的特殊能力給金木水火土五個家族來抵抗妖獸,他們將妖獸驅趕到神隱霧山之中設立結界,霧山之中另有被封印於巨闕神盾之中的具有強大靈力的麒麟獸,常常吸引來那些想要提升妖力突破結界的妖獸。火行使者聞人翊懸為救其母私自打開了巨闕神盾,小麒麟趁機偷溜出來,妖獸界將掀起一股腥風血雨的故事。

該劇集由林魂執導,於2020年7月26日開始在中國大陸播出,每集時長約29分鐘。劇集以其古樸幽微的志怪題材、雋永寫意的水墨畫風、扶危助困的武俠精神、凌厲狂放的打鬥場景贏得了諸多讚譽。

同時,《霧山五行》對於每個族群的刻畫都非常多面和曲折。劇中的妖獸並不都是冰冷的殺人機器,比如焦尾,他會為了自己的兄弟血妖能活下去而闖火行封界、為了替兄弟報仇而拚命修煉十年等等,這體現出他有情有義的一面。所以,比起其他一些同類作品,《霧山五行》增加了對人性複雜性的描畫,讓這部劇顯得沒有那麼老套和符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