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霧都孤兒故事梗概

《霧都孤兒》是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的一本長篇小說。故事梗概如下:

主角是一對兄弟,他們在貧困中相依為命,在煙霧之都尋找各自的生活。弟弟姆指被父親送給人當養子,卻被主人誤以為有病而關在房間,隻能和自從小被過來的弟弟玩耍。弟弟生活環境也並不好,他的媽媽常常虐待他。

他們在遇到幫派頭目皮普先生時,生活開始出現轉機。皮普先生將他們當作自己孩子一樣對待,給他們美好的生活。但弟弟偷偷拿了麵包逃跑,遇到在雨中瑟瑟發抖的環保女士艾斯琳,兩人一路上在自然中聊天談心,還互送禮物。環保女士聽說弟弟去幫派的地方尋找他,幫她回到煙霧之都找到弟弟,同時帶回了她在野外撿到的小狗,也就是小狗與哥哥相依為命的故事結束。

這本小說展示了人性的善與惡,以及生活的苦與甜。它以童話的方式呈現,卻反映了極其真實的人間萬象。作者用筆觸展示了悲傷與痛苦,同時也尋求著希望與愛。以上內容僅為故事的大致梗概,請注意,我並無法提供具體的細節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