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靈王到底是什麼

靈王是日本漫畫《境·界》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被認爲是維持現世屍魂界虛圈穩定的楔子。靈王的右手代表“靜止”,左手代表“前進”,並且擁有外置神經,可以強制控制事物,無論是否有生命,且這種能力可以進化。靈王由零番隊保護,身處靈王宮的靈王大內裏。在《境·界》的千年血戰篇中,靈王被友哈巴赫所害,戰後由友哈巴赫作爲新的三界之楔。

靈王是一切的主人,創造了現世、屍魂界、虛圈等世界,同時創造了死神滅卻師、虛的存在。在無數年前的世界中,虛開始吞噬人類,導致世界陷入靜止,靈王運用滅卻之力將虛滅卻,使世界重新開啓循環。

漫畫中的靈王負責維持三界的平衡,而小說中的靈王是爲了解決原初世界裏因混亂髮展而產生的兩個主要問題而誕生的存在。這些問題包括死寂的世界和吞噬一切的虛。靈王消滅了吞噬一切的虛,並通過創立三界解決了死寂的世界的問題。然而,原初世界裏還存在地獄擴張的問題,三界的創立是爲了給地獄蓋上蓋子,防止混沌世界被地獄吞噬。三界的創立解決了死寂的世界問題,但將地獄擴張問題的爆發時間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