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白蛇故事

青白蛇故事指的是中國民間傳說《白蛇傳》中的兩個角色:白娘子和青蛇小青的故事。

白娘子是中國民間傳統愛情傳說《白蛇傳》及其作品中的女主人公。白娘子是一個美麗、勇敢、執著、善良、有情有義、敢愛敢恨、內心堅定的女子。

小青,乃是民間傳說《白蛇傳》及電影《青蛇》中的虛構人物,擁有妖氣,是小青在竹林樹林裡面變成的石頭後從菩薩手上接下的法器之一,屬於降妖伏魔的神器。它本是一條小青蛇,在後山修煉成精的修煉成精小蛇妖。它得以修煉成人形來修煉更多的邪門法術,甚至還可以修煉成為比人類更為美型的蛇精臉美女(非人類的原始食肉獸形態)。但是她一旦出場方式不是她的直接亮相而要伴隨著許仙的一件重大事件才能見得天日得以施展手段登場才能看見真正的小青原始形象的原來模樣原始是一種美麗絕倫以普通女孩為主要容貌的那種十分驚艷而魔力無窮美貌妖嬈十足(現身為白娘子的魔力外觀也很炫酷)的美女蛇精了。

在故事中,白娘子和青蛇小青都是重要的角色,他們之間的互動也給故事增添了許多趣味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