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蓮吞金是什麼意思

青蓮吞金是指一種自殺方式,即通過吞食金屬物品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在古代,有些人認爲吞金是一種體面的死法,但實際上這是一種非常痛苦的自殺方式。吞金後,由於黃金的比重較大,吞下的金屬物品無法排出體外,會導致胃穿孔或腸梗阻,這在古代沒有外科手術的情況下是難以治癒的,最終會導致死亡。吞金自殺的過程非常痛苦,可能會持續幾天,受害者在得不到救贖的絕望中死去。

青蓮作爲劇中的角色,可能是因爲不堪忍受自己的“污穢”而選擇了吞金自殺。她可能吞下的是金屬首飾,這些首飾的重量和體積可能導致她痛苦地死去。如果吞下的是帶金的首飾,還有可能劃傷腸道加速死亡。吞金自殺的過程描述爲“幾次狠命直脖,方嚥了下去”,這表明所吞服的金塊體積不小,可能是卡在嗓子眼噎死或因感染敗血症而亡。儘管金子本身無毒,但吞金導致的後果是致命的重金屬中毒,表現爲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導致急性肺水腫和呼吸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