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蘋果色怎麼調

青蘋果色的調色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暗部調色:根據環境色的不同,暗部可能會偏向不同的顏色。例如,如果環境色是紅色或藍色,可以使用草綠色加上環境色最深的部位,中綠色也可以用來調和。

受光面調色:受光面可以使用草綠色加上淡綠色或黃綠色,再加入一點點環境色。

高光處調色:高光處可以使用黃綠色加上白色。

綜合調色:可以使用拿坡里黃、黃綠色、淺灰藍色和白色進行調色,關鍵在於控制好每個顏色的比例。

根據場景和受光調整:每一張圖片的受光和場景都是不同的,因此需要根據主色調進行再次調整。例如,如果想要呈現出青蘋果色,可以在高光部分往冷色調調整,而陰影色相可以放在藍綠色中間,不過度偏向任何一箇顏色。

對比度和清晰度調整:爲了體現暗部細節和柔和的對比度,可能需要降低對比度,並且根據需要調整清晰度,以使人物皮膚看起來更柔和。

綜上所述,青蘋果色的調色需要綜合考慮環境色、受光面、高光和陰影的處理,以及對比度和清晰度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