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靜思語短篇故事

靜思語短篇故事:

從前,有一對好朋友,他們分別叫作心和意。心和意都很聰明,但性格卻截然不同。心喜歡追求快樂,意則喜歡追求平靜。

有一天,他們決定一起去山上採藥草。在山上,他們遇到了一位老禪師。老禪師給了他們一顆藥草,並告訴他們:“這顆藥草名叫‘靜思語’,它可以幫助你們找到內心的平靜。”

心和意很開心地拿著藥草下山了。心在路上不停地想著如何使用這顆藥草,而意則靜靜地走著,不言不語。

心覺得自己的內心很不安定,於是決定把藥草給意,讓意幫助自己找到內心的平靜。意很感動,把藥草放入懷中,並向心表示感謝。

下山後,意一直在思考老禪師的話,終於領悟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內心平靜。從此以後,他開始將內心的平靜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每天都在努力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寧靜。

靜思語故事告訴我們:追求內心平靜是一種境界,需要不斷地去感悟和領悟。只有保持內心的平靜,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困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保持內心的平靜是一種寶貴的品質,只有通過不斷地反思和領悟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同時,我們也應該珍惜身邊那些願意幫助我們追求內心平靜的朋友,共同成長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