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非洲菊怎麼種植

種植非洲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土壤。使用排水良好的土壤,避免積水,非洲菊對土壤排水性有較高要求,不耐受排水不良的土壤,可以在土壤中添加有機物質,如骨粉、羊糞、雞糞等來提高土壤質地和保持溼度。

定植和澆水。保持植株間距在10到12英寸(約25到30釐米),以便它們有足夠的空間生長,澆水時保持土壤溼潤但不過溼,避免根部缺氧腐爛,表土乾燥後再進行透水澆灌。

光照和溫度。非洲菊最適宜的日照長度是11到13小時,夏季需要遮蔭,冬季可以全日照,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5℃至25℃之間,避免高溫影響花芽分化或低溫導致植株死亡。

施肥。非洲菊是喜肥宿根花卉,肥料需求大,施肥時氮、磷、鉀的比例爲15:18:25,每5到6天施肥一次,但在高溫或低溫導致的半休眠狀態下應停止施肥。

修剪。及時清除基生葉叢下部的枯黃葉片,保留每枝3到4片功能葉,促進花枝健康生長,修剪徒長枝、細弱枝、病枝枯枝等,避免養分消耗,提高株型通透性和美觀性,剪除開敗的殘花,避免養分過度消耗。

換盆。定期換盆以保證其生長,建議每兩到三年換一次盆,期間可適當鬆土,保證土壤透氣和排水良好。

病蟲害。注意防治葉斑病、白粉病、病毒病等病害,採用相應的藥劑噴施防治。

繁殖方法。播種和分株是主要的繁殖方法,播種需在春季或秋季進行,分株則在三月或四月進行。

育苗。在育苗過程中,先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12到24小時以促進發芽,然後播種於育苗土中,保持土壤溼潤並避免陽光直射,約7到10天后種子會破土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