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膜成份查詢

面膜的成分主要包括保濕成分、功效型成分、增稠劑、添加劑、防腐劑和PH值調節劑。其中,保濕成分包括小分子多元醇類(如甘油、丁二醇)、小分子多糖、透明質酸、胺基酸、PCA-鈉、植物油脂與植物成分。功效型成分分為美白面膜常見成分(如煙醯胺、光果甘草、熊果苷、維生素C、傳明酸)、抗老面膜常見成分(如依克多因、A醇、玻色因、富勒烯、小分子肽、二裂酵母、視黃酮)、舒緩修護常見成分(如角鯊烷、神經醯胺、尿囊素、甘草酸二鉀、植物成分如積雪草提取物、金縷梅提取物、維生素B5)。增稠劑常見的有卡波姆、黃原膠、羥乙基纖維素、丙烯酸(酯)類。添加劑中的香精用來改變面膜氣味,提升使用感,常見的防腐劑有苯氧乙醇、甲基異噻唑啉酮、山梨酸鉀,DMDM乙內醯脲、咪唑烷基脲,羥苯甲酯、羥苯乙酯、羥苯甲酯鈉,常見的PH調節劑有檸檬酸、氫氧化鉀、氫氧化鈉、檸檬酸鈉、精氨酸。

此外,面膜的成分可以通過查看產品外包裝上的成分表或根據護膚品的具體名稱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查詢了解。需要注意的是,面膜中的成分越靠前排序,含量越高,特別是防腐劑的排序太靠前的面膜不建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