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鞋帶怎麼系

鞋帶怎麼系,有以下多種方法:

平直系法(歐式):將鞋帶頭由底部自上而下平直穿入最底端的兩個鞋孔,然後鞋帶的一端斜對角自下而上穿出並平直穿入橫向第二排的另一箇鞋孔,鞋帶的另一端斜對角自下而上由第三排鞋孔穿出並平直穿入另一鞋孔,重複操作,兩個鞋帶頭交替進行。

繩梯系法:將鞋帶頭由底部最底端的兩個鞋孔自下而上平直穿出,鞋帶的兩端對直向上穿入第二排的鞋孔,在將鞋帶向上穿入下一排鞋孔前,將鞋帶交叉並從垂直方向的另一側鞋帶的下面穿入,在最頂部的鞋孔,兩個鞋帶頭再次交叉並從豎直部分的下面穿過,然後再綁緊。

交叉系法:隔一箇洞後同邊交叉穿過。

三角形系法:先從一邊以三角形的方式穿到最後,然後同樣用三角形的形式穿過來,在第二格的位置爲一體。

菱形系法:與三角形系法相似,只是多一層。

蝴蝶結系法:將鞋帶交叉打個平結,然後兩邊對摺,將右邊壓到左邊上邊,將這個環環給它掏進來拉緊,整理一下即可。

此外,還有拉鍊系法、雙後系法、格子系法、雙系法、環繞法、旋轉法、回字形系法、雙綁系法、平頭交互式系法等多種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