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稅金怎麼算

韓國的稅金計算方式主要涉及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的稅率根據收入的不同級別而有所不同:

收入不超過1000萬韓元的部分,按照9%的稅率徵收。

收入超過1000萬至4000萬韓元的部分,按照18%的稅率徵收。

收入超過4000萬至8000萬韓元的部分,按照27%的稅率徵收。

收入超過8000萬韓元的部分,按照36%的稅率徵收。

綜合所得包括工資薪資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稅率分爲7個等級,最高爲45%,最低爲3%。此外,還有經營所得,其稅率通常有5個等級,最低一級爲5%,最高爲35%。

在計算所得稅時,需要先確定所得金額,即總收入減去必要經費。對於擁有記賬賬本的從業人員,所得金額的計算方法是:所得金額=總收入金額-必要經費。對於沒有記賬賬本的從業人員,有兩種計算方法:

適用基本經費比率的對象,計算方法是:所得金額=收入金額-主要經費-(收入金額x基本經費比率)。

適用單純經費率的對象,計算方法是:所得金額=收入金額-(收入金額x單純經費率)。

所得稅繳納比率的計算方法是:所得稅=(所得金額-扣除所得)x稅率。

韓國的交稅標準如下:

所得金額-扣除所得扣除累計1,000萬元以下,所得稅繳納比率是18%。

所得金額-扣除所得扣除累計4,500萬元以下,所得稅繳納比率是27%。

所得金額-扣除所得扣除累計11,700萬元以下,所得稅繳納比率是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