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過年吃什麼

韓國人在過年時會喫多種傳統美食,其中最典型的是年糕湯,因爲年糕寓意着年年高升,象徵着學業和事業的進步。除了年糕湯,韓國人還喜歡喫餃子,尤其是蒸餃,餃子的餡料包括海鮮、泡菜和土豆等。在春節早上,韓國人也會喫一碗熱騰騰的面片湯,這被認爲是在新的一年中增長一歲的標誌。

此外,韓國春節的傳統食物還包括炒雜菜,這是由胡蘿蔔、菠菜、蘑菇、洋蔥等蔬菜炒制而成,營養豐富。土豆餅、牛肉餅、角瓜餅等也是春節期間的重要食物,這些煎餅通常會在祭祀祖先後擺放在祭祀禮上,之後可以轉到餐桌上享用。

韓國人春節期間還會準備燉排骨,這是一種講究的菜餚,通常使用牛肉醃製並用佐料慢燉,加入栗子、土豆、胡蘿蔔和洋蔥等配料。最後,韓國烤肉也是過年時的一道美味,尤其是使用炭火烤制的韓牛,雖然這種肉較貴,但通常只有在過年時家庭纔會多喫。

綜上所述,韓國人在過年時會喫年糕湯、餃子、面片湯、炒雜菜、各種煎餅、燉排骨和烤肉等傳統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