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領便當是什麼意思

領便當”這個短語的含義和起源:

含義:

動畫電影遊戲等領域,當一箇人物的角色死亡或其戲份結束時,通常表示該人物的角色已經完成其使命,可以“領便當”下班了。這裏的“便當”指的是角色完成配音或表演任務後領取的盒飯,象徵着任務的結束。

“領便當”也用來形容一箇人物的死亡,即該人物在劇情中的角色被終結。

有時,“領便當”還用於描述角色在劇情中的突然死亡,尤其是那些在故事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最終遭遇不幸的角色。

起源:

這個短語最早出現在周星馳的電影《喜劇之王》中,其中周星馳飾演的小人物在劇中經常被導演打發走,只給他一箇便當。這個場景後來被引申到其他領域,特別是ACGN(動畫、漫畫、遊戲、小說)文化中,用來指代角色死亡或戲份結束。

相關用法:

“吐便當”:指原本死亡的角色後來又復活了,相當於從“領便當”的狀態中“吐”了出來。

總結:“領便當”這一表達已經從其原始含義擴展到了多箇領域,特別是在ACGN文化中,它已經成爲了一箇流行的比喻,用來形容角色死亡或戲份結束的情況。這個短語不僅反映了文化之間的交流和融合,也體現了語言隨着時間和情境的不斷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