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頻閃怎麼拍

拍攝頻閃照片的方法如下:

使用電子頻閃燈。電子頻閃燈可以一次緊接一次地頻繁閃光,閃光頻率可以根據需要調節。閃光頻率越高,底片曝光次數越多,在照片上出現的影像也越多。一般每秒鐘的閃光次數可達幾十次甚至上百次。拍攝動體時,畫面上可以留下幾十個重疊、錯落有致的影像。

選擇黑色背景。被攝者距離背景儘可能遠些,以避免頻閃光照亮背景,從而影響主體的效果。如果主體距離背景比較近,最好使閃光燈與被攝動體形成側光和側逆光的照射角度,被攝動體也最好有明顯的輪廓線條,從而防止影像與背景的色調混雜。

設置相機參數。如快門速度和閃光次數,使快門速度等於或大於頻閃週期的總和。例如,如果頻閃週期設置爲1赫茲(即每秒1次),並設置閃光4次,則快門速度應設置爲4秒或更長。

試驗和調整。在拍攝前進行幾次試驗,調整好閃光燈的閃光輸出功率和相機設置。閃光頻率的設置與被攝主體的運動速度、影像之間的重疊度及畫面節奏感有關。

頻閃攝影可以多次定格清晰的運動對象,並在清晰的對象之間形成拖尾的虛影效果,創造出動感和節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