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顯卡顯存怎麼看

在Windows系統中查看顯卡顯存的方法有多種,以下爲詳細介紹: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dxdiag後按回車鍵。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顯示”標籤頁,這裏會顯示有關顯卡的信息,包括顯存大小。

通過任務管理器(適用於Windows 10/11)。打開任務管理器,點擊左下角的“詳細信息”,切換到“性能”標籤頁,然後在左側選擇“GPU 0”(如果有多箇GPU,它們會被標記爲GPU 1、GPU 2等)。在右側的信息中可以看到“GPU內存”使用情況,包括總共的、正在使用的和可用的顯存。

使用顯卡製造商的控制面板。對於NVIDIA顯卡,右鍵點擊桌面空白處,選擇“NVIDIA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左側菜單中選擇“幫助”>“系統信息”,在出現的窗口中可以看到顯存信息。對於AMD顯卡,右鍵點擊桌面空白處,選擇“AMD Radeon 設置”,在設置界面中查找系統或硬件信息部分,通常可以在這裏找到顯存信息。對於Intel集成顯卡,通常可以通過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Intel Graphics Command Center查看顯存信息。

使用第三方軟件。如GPU-Z,可以提供關於顯卡的詳細信息,包括顯存類型、大小等。下載並安裝GPU-Z,運行後它會顯示出顯卡的所有詳細信息,包括顯存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