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風扇方向怎麼看

判斷風扇的出風方向有多種方法:

看骨架和走線。通常,能夠看到骨架的一面是出風側,而看不到骨架的一面是進風側。同時,風扇的走線一面是進風側,而另一面則是出風側。

看葉片形態和旋轉方向。葉片較爲圓潤的一面是進風側,而不圓潤的一面則是出風側。此外,風扇的葉片如果往順時針旋轉,表示風扇正在出風,而逆時針旋轉的話,一般是進風。

看風扇標誌。有標誌的一面是出風的,而沒有標籤的一面,則表示是進風的。

看風扇側面。有標轉向和風向的標籤。

用手指撥動或用煙測試。不好撥動或煙被吸進去的方向是進風方向。

通過空氣流向判斷。在風扇後面放置一張紙,或者用手指從風口位置掃過,可以感受到空氣的流向。

通過外排出口判斷。如果外排出口在風機進風方向的左側,風機的旋向是順時針旋轉;如果外排出口在風機進風方向的右側,風機的旋向是逆時針旋轉。

通過葉面的形狀判斷。伸出左手,四指伸直,大拇指和四指方向垂直,然後用左手的四指,順着葉面的彎曲方向彎曲,此時大拇指指向的方向就是風的流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