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風玫瑰圖怎麼看

風玫瑰圖看法如下:

風玫瑰圖分頻率圖和風速圖,分16個方向。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該方向上有長度則表示有從該方向吹來的風。以正北方爲例,正北方向有長度則表示有正北方向吹來的風,長度在頻率圖中表示頻率,在風速圖中表示風速大小。風玫瑰體現了第一個指標就是風向,風向裏面含有夏季主導方向和冬季主導方向,所以有的風玫瑰圖中有兩道線。風玫瑰折線上的點離圓心的遠近,表示從此點向圓心方向颳風的頻率的大小。離十字架中心越遠說明該方向的風頻率最高,是當地的主導風向,反之亦然。

風玫瑰圖也叫風向頻率玫瑰圖,它是根據某一地區多年平均統計的各個方風向和風速的百分數值,並按一定比例繪製,一般多用八個或十六個羅盤方位表示,由於該圖的形狀形似玫瑰花朵,故名“風玫瑰”。在風向玫瑰圖中,頻率最大的方位,表示該風向出現次數最多。最常見的風玫瑰圖是一箇圓,圓上引出16條放射線,它們代表16個不同的方向,每條線的長度與這個方向的風的頻度成正比。靜風的頻度放在中間。有些風玫瑰圖上還指示出了各風向的風速範圍。

風玫瑰圖是消防監督部門根據國家有關消防技術規範在開展建審工作時必不可少的工具,一般由當地氣象部門提供。在城市規劃中,可以根據風玫瑰圖正確確定大型易燃、可燃氣體和液體貯罐、易燃、可燃材料堆場、大型可燃物品倉庫以及散發可燃氣體、液體蒸氣的甲類生產廠房或甲類物品庫房及生活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