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速度怎麼算

飛機的速度可以分爲兩種計算方式:

空速:空速是指飛機相對於空氣的速度,它依賴於飛機上的空速管來測量。空速管通過測量氣流全壓和靜壓來計算飛機的速度。這種速度通常被稱爲“指示空速”(IAS),也叫做錶速。在標準大氣條件下,指示空速等於真空速,即飛機在空氣中移動的速度。當飛行高度升高時,真空速會大於指示空速。

地速:地速是指飛機相對於地面的速度。它受到飛行高度、飛行方向和地球曲率的影響。地速可以通過飛機的飛行半徑飛行週期和飛行高度來計算,計算公式爲周長除以週期。例如,如果一架飛機的飛行半徑爲7000公里,周長約爲43960公里,那麼它的飛行速度約爲29306.7公里/小時。

飛機速度的表示通常以千米/小時(km/h)或英里/小時(mph)來表示。飛機的速度會因飛機型號、氣象條件、飛行高度等因素而異。商業航班的巡航速度一般在800公里/小時左右,而最快的商用客機可以達到1000公里/小時以上。軍用飛機的速度通常更高,有些戰鬥機的最大速度可以超過2000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