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航模式

飛航模式,也被稱為航空模式或飛行模式,是一種在乘坐飛機時使用的手機功能。當開啟此模式時,手機會關閉所有的無線信號發射,包括SIM卡的信號收發功能,但不影響手機的其他功能,如打電話、發簡訊、聽音樂、玩遊戲等。

此外,飛航模式還有以下幾種用途:

免打擾。在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場合,如會議或學習時,開啟飛航模式可以避免電話和訊息的干擾。

快速充電。在電量不足需要快速充電時,開啟飛航模式可以讓手機停止後台套用運行,從而加快充電速度。

重置網路信號。當手機信號或網路連線不穩定時,開啟飛航模式一段時間後再關閉,可以幫助重置和恢復網路連線。

節省電量。在需要長時間使用手機但擔心電量不足的情況下,開啟飛航模式可以有效節省電量。

降低輻射。開啟飛航模式可以減少手機的輻射,特別是在晚上睡覺或處於電磁敏感環境時。

防止誤操作。特別是對於兒童使用手機時,開啟飛航模式可以防止他們進行不必要的通話或傳送簡訊。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飛航模式在多數國家和地區被廣泛使用,但在中國,乘坐民航班機時手機必須全程保持關機狀態,即使在飛行模式下也不能使用。而在全球範圍內,除了中國外,只有少數國際航空公司有類似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