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食用牛油是什麼做的

食用牛油主要由兩種來源製成:

牛乳製品:

黃油(Butter):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是一種乳製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中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

奶油(Cream):在行業中被規範為牛油的通俗名稱,尤其在港澳地區。

從牛的脂肪組織提煉出的油脂:

牛肉油脂(Beef Tallow):使用牛的脂肪組織為原料,通過加熱、提煉等工序得到。這種牛油有特殊的難聞氣味,需經熔煉、脫臭後才能食用。

牛油的製作過程:

傳統手工製作:將牛奶加熱至80℃左右,讓脂肪融化並殺滅細菌。接著用手或工具攪拌,使脂肪在水中分離出來。最後撈起並擠壓出余水,得到純淨的牛油。

工業化生產:使用肉類食品加工企業的牛脂肪組織為原料,利用濕法工藝,經脫膠、脫酸等多達二十幾道工序加工成為牛油。

牛油的用途:

在烘焙中,可以代替黃油和植物油,使烘焙食品更加酥脆、口感更好。

用於製作朱古力和甜點等食品。

在食品工業和日常飲食中用途廣泛,深受廣大「吃貨」喜愛。

通過上述信息,我們可以了解到食用牛油既可以是來源於牛奶的乳製品,也可以是來源於牛脂肪組織的油脂,具有不同的製作過程和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