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餘光中黃昏讀後感想

在閱讀余光中先生的《黃昏》之後,我深受觸動。這首詩以黃昏為背景,描繪了愛情和生命的短暫,以及由此引發的感慨和思考。

首先,詩中的語言優美而深情,讓我感受到了余光中先生的文學造詣。他運用了許多生動的比喻和意象,如“夕光撫著水的衣,水撫著夕的光”、“月亮上岸了,星陣列隊而前”,這些描繪讓我仿佛置身於黃昏的景色之中,感受到了時間的流逝和生命的短暫。

其次,詩中的情感真摯而深沉,讓我感受到了愛情和生命的珍貴。在黃昏這個特殊的時刻,人們往往會思考自己的過去和未來,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和愛情的珍貴。余光中先生通過這首詩表達了對愛情的感慨和思考,讓我感受到了他對生命的熱愛和對愛情的敬意。

最後,從個人角度來看,這首詩也讓我反思了自己的人生。在黃昏這個時刻,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走過了一段時間,而生命是如此短暫和珍貴。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和人生目標,以及如何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總之,閱讀余光中先生的《黃昏》是一次深刻的文學體驗。它讓我感受到了文學的美和力量,也讓我對生命和愛情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相信這首詩將會成為我人生中的一份寶貴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