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首選座位是什麼

首選座位通常取決於車輛類型、乘車目的以及乘車人員的身份和關係。在轎車中,最尊貴的座位通常取決於乘車目的和乘車人員的身份。如果是公務接待並有專人駕車,最尊貴的座位通常是右後座副駕後面座位),其次是左後座(主駕後面座位),然後是右前座(副駕位)。如果是主人自己駕車,副駕駛座位通常是最禮貌的位置,因爲坐在這個位置上可以體現出客人對主人的尊重。在其他類型的車輛中,如商務車或類似於商務車的MPV,其駕駛座位後排爲尊,離推拉門越近的位置越尊貴。對於越野車來講,上座一般是副駕駛位置,因爲後排比較顛簸、舒適性差。

從安全角度來看,根據美國交通管理部門的研究,轎車內的安全性由大到小可排列爲:後排中間座位、後排左側座位、後排右側座位、駕駛座位、副駕駛座位。因此,坐在後排中間座位是最安全的,因爲司機在遇到突發危險時會本能地躲避,所以他後邊的座位相對而言就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