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水百合為什麼不香

香水百合不香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品種不同:百合花分爲無香品種和有香品種。如果栽種的是無香品種,如亞洲百閤中的某些品種,就不會出現花香。如果想讓百合花出現花香,可以選擇有香的東方百合進行栽種。

花香較淡:即使是東方百合這樣的有香品種,也可能因爲雜交導致花香較爲清淡,不仔細感受可能聞不到花香。爲了聞到百合花的花香,可以將植株移入室內較爲密封的環境中,等待一段時間後,花香會逐漸散發出來。

花期淋雨:百合花的花苞中的蜜腺會分泌有香味的甜汁,從而散發香味。如果百合花沒有香味,除了品種原因外,可能是花期遭遇多雨的天氣,導致植株蜜腺中的香味汁液稀釋沖淡,從而使百合沒有香味。

後期養護:在後期養護百合花時,可以爲植株提供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河水,保持土壤溼潤,提供全天的陽光,讓植株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並提供營養均衡的有機肥料,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這些都有助於增強百合花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