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克吐溫故事

馬克吐溫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童年經歷:馬克吐溫在四歲時就展現出非凡的語言才能,能將家中僕人、姐夫和父親在找給他買衣服的錢時反覆更換不同的說法,讓家人都感到困惑不已。此外,他還通過思考腳踏車無法使用時的應對方式得出如果不能從反面考慮問題的話就可以使用兩次的結論。

2. 知錯就改:馬克吐溫在美國的大作家、大文豪身份是與他在青少年時打下的紮實基礎有關。當馬克吐溫知道被父母老師視為童年的希望而藏於心中能夠為窮苦人寫出動人心魄之言的偉大作家馬克吐溫時,他決定要成為一名偉大的作家。於是他開始努力地學習,最終成為美國文壇上的一顆璀璨之星。

3. 幽默故事:馬克吐溫有一次被邀請參加一個聚會,他剛到不久,就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士在幾分鐘內向他說了一堆讚揚馬克吐溫話語。當這位女士轉身離開後,其他人開始對她的盲目表示反感時,馬克吐溫並沒有發脾氣或進行挖苦。

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上網查詢,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