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克吐溫的故事

馬克吐溫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寫作生涯 。馬克·吐溫在寫作生涯中,為了湊夠旅行和參加聚會所需的費用,他曾親自去波士頓的法學院為法學院辯護。為此他寫了一篇很長的故事,名叫《敗壞公眾胃口的人》,手寫本上賺了50美元稿費。他把這個故事反覆修改了六七次才滿意。

2. 約會逃單 。馬克·吐溫名聲日盛,吸引了貴族貴婦們的注意,他經常被邀請參加聚會。一次,他應邀參加一個晚會,並被安排在舞會上主持節目。儘管時間安排非常緊張,他仍利用晚餐的時間專程去一家他早就想光顧的糖果店,買了一大堆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糖果和點心。結果到了晚上六點半聚會開始時他還沒有出現。邀請他的夫人不斷催促,女主人十分尷尬,一怒之下她就回家來了。有人便在路上堵住馬克·吐溫問其原因,他一板一眼地回答:“我是真的想回來幫你們的忙的。我們的那個糖果店太糟糕了。”原來他在商店又迷路了,掉轉了方向走到了另外一條街道上去了。

此外,馬克·吐溫還具有幽默的故事,如:馬克·吐溫常常把幽默作為擺脫困境的一種手段。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