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雲名言朋友

馬雲的名言朋友有:

* 別人怎么評價你,是你的一面鏡子,沒必要太在意,用心去感受就好,可能把對方一些缺點放在你身上就很標準了。多挑自己的毛病,不一定要和人指指點點。很多真正發白肺腑的表達是在非常難得,碰在一起的幾頓飯中說出的一些事情上,更多在談論到雙方能夠共創未來的構想上面才能有所發自內心的共識,相信願景而不是相信別人給你的判斷。這就像打籃球一樣,沒有一上來就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定是在你相互較勁打球的過程中不斷出彩不斷擦出火花的過程。當別人不理解你的時候,你就把眼光放低一點,多給自己投資一點。別讓別人說你沒用。他們只是不了解你,你沒做他們想做的事情而已。要投資自己比投資別人有效得多。

* 什麼是朋友?只有朋友是永遠的嗎?如果是這樣那就會有背叛、欺騙和利用。那么交朋友又是為了什麼?是因為交朋友可以獲得某種利益或者談生意合作上可以互惠互利,甚至有些純粹是因為欣賞對方的為人而交朋友。為了功利而交的朋友能算真正的朋友嗎?肯定不是的。人可以以利相交,但以道相謀?

此外,馬雲還有許多有關朋友的名言,如“世界上最不可靠的東西是關係”“最靠譜的永遠是自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