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 麵包 製作方法

製作冰 麵包的方法如下:

製作 湯 種。 將高筋 麵粉 與水按照1:5的比例混合,加 熱至65度左右,以 獲得最佳 顏色和 質地,冷 卻 後 備用。

和面。 將高筋 麵粉、低筋 麵粉、奶粉、 雞蛋、酵母、糖、 鹽、牛奶混合,用 廚 師 機或手工 攪拌至 麵團光滑,加入 軟化的 黃油 繼 續 攪拌,直到可以抻出有 韌性的薄膜,即手套膜 狀 態。

基 礎 發酵。 將 麵團放入容器中,覆 蓋保 鮮膜,放在 溫暖 處 發酵至 兩倍大,大 約需要1到1.5小 時。

分割和二次 發酵。 將 發酵好的 麵團分割成小份(大 約50克 一個),揉 圓 後 擺放在烤 盤上,放入 冰櫃冷藏30 分鐘 進行二次 發酵,直到 體 積膨 脹至 約1.5倍大。

烤制。在 麵團表面撒上一 層玉米 澱粉,放入 預 熱至175度的烤箱中 層,烤15 分鐘左右,直到 麵包表面微微上色。

製作 夾心。可以 選 擇不同的 夾心,如奶油 乳酪、淡奶油、糖粉、果 醬等,可以根 據 個人喜好 進行搭配。

冷 卻和填充。烤好的 麵包冷 卻 後,用筷子在 麵包底部扎 一個洞,然 後 將 夾心通 過裱花袋 擠入 麵包中,可以根 據 個人喜好 選 擇填充的量和 種 類。

冷 凍。填充好的 麵包放入 冰櫃冷 凍室冷 凍 約10 分鐘,使 夾心稍微凝固, 這 樣食用 時口感更佳。

以上步 驟可以根 據 個人口味和 設 備 進行 適 當 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