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中對數故事

高中對數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發明者萊昂哈德·歐拉,在一間閣樓里和兒子一起玩弄數學遊戲時,發現了對數。當時他們發現,通過乘法就可以得到新的公式,而且,只要對任意數的奇數次方就可以開平方。這給萊昂哈德帶來了很大的樂趣。而他兒子的熱情似乎稍遜一籌。為了激發兒子的興趣,萊昂哈德就向他解釋說:“如果你的父親把你掉進水裡,你就要爬上岸來,這就像自然界的乘方;但是如果你父親再把你扔到水裡,你怎樣才能最快地游出來呢?這就像對數。”

* 對數在生活中的套用:在日常生活中,對數也經常被使用。比如,當我們要把一筆錢存入銀行,並準備在將來某個時候把錢取出來。為了使這個過程更加安全,我們希望錢能增值。這時,複利就相當於對數,因為它考慮了利息和本金之間的相互作用。

以上就是高中對數故事的一部分內容。這些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對數在數學和實際生活中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