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水低水是什麼意思

高水低水」這個術語在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含義:

股票技術分析中,高水低水用來描述股票價格在短時間內相對於一段時間內的平均價格的高低變化。具體來說,低水指的是股票價格在短期內出現相對低點,通常表示股票處於下跌趨勢;而高水則指的是股票價格在短期內出現相對高點,通常表示股票處於上漲趨勢。

在賭博或體育賽事的賠率中,高水低水用來描述賠率的高低。例如,如果A隊的賠率是0.8,B隊的賠率是1.0,那麼B隊被視為高水隊,因為如果以相同金額下注,B隊勝利時可以獲得的金額更高。

期貨市場中,高水通常指的是期貨價格高於現貨價格,而低水則指的是期貨價格低於現貨價格。

因此,「高水低水」的具體含義取決於其使用的上下文。在股票技術分析中,它關注的是股票價格的相對高低;在賭博和體育賽事賠率中,它關注的是獲勝機率的賠付比例;在期貨市場中,它關注的是期貨與現貨價格的相對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