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鐵早鳥票改時間

關於高鐵早鳥票改簽時間的規定如下: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旅客可以改簽到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至開車前25分鐘(不含),旅客可以改簽到開車前的其他列車,或者改簽到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但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此外,如果旅客未及時上車,可以在票面時間2小時之內到始發站改簽一次,改簽免費,但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之後24小時內的其他車次,並且只能到起始站火車站的售票視窗進行改簽。改簽費用根據車票的差額多退少補。如果所購車次出發後24小時之內沒有其他車次或者其他車次沒有餘票,那麼這張票就作廢。

車票的改簽可以通過12306.cn網站或車站指定視窗辦理。已列印報銷憑證的鐵路電子客票應到車站指定視窗辦理改簽,並交回報銷憑證。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已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