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魯智深故事

魯智深是中國古典小說《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綽號“花和尚”。魯智深的故事包括:

1. 拳打鎮關西:魯智深因為金氏父女的哭聲驚動了性子,他忍不住去詢問是怎么回事,得知了金氏父女的遭遇之後非常憤怒,便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子,親自保護他們逃離出去。當鄭屠以為魯智深之前向他問路是藉口而實際上要來找他麻煩時,魯智深直接把他戲弄了一番,打了三拳之後,魯智深還當著鄭屠的面指著他的鼻子說:“你這個殺豬的,不要裝模作樣了!” 並再次狠狠地打了他一拳,直到旁邊的圍觀民眾叫道:“別打了,出人命啦!”魯智深才住手,並離開了此地。

2. 大鬧五台山:魯智深受不了寺廟裡的清規戒律的約束,打碎罈罈罐罐,打壞金剛塑像,最後還把菜園裡的花和樹給砍了。

3. 倒拔垂楊柳:魯智深在東京大相國寺看守菜園時,菜園附近的無賴看魯智深帶著個潑皮喝酒吃肉很不爽,於是要收拾魯智深。其中一個叫鎮關西的無賴甚至向金氏父女強行買人,為了救金氏父女逃出白虎堂,魯智深竟然直接把一棵垂楊柳拔了起來。

以上只是魯智深的幾個故事片段,更多精彩故事可以在《水滸傳》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