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鯉魚山傳說故事

鯉魚山的傳說故事具體內容如下:

很久以前,鯉魚山這一帶荒草遍地,亂石雜陳,住著幾戶窮人。在村子的西邊有一道溝壑,溝壑里住著一家四口人。有一天,老兩口正要去山上放羊,忽聽嬰兒的哭聲,尋聲來到一個山洞裡,發現一個被拋棄的男嬰。他們憐憫孩子,把他抱回了家。

經過幾年辛苦勞作,終於把棄嬰培養成人。這小伙子身材魁梧,面如滿月,身強力壯,聰明勇敢。一日,他在山上撿到一面銅鏡,背後有個縮小千萬倍的小鯉魚圖案和一行小字:“如有一天你在山前照三面銅鏡後抓起一條魚,此魚便可變金魚。”果然如字所示,小伙子按圖索驥來到山前不遠處就看見了三面閃閃發光的銅鏡。

這時只見一隻五彩大鯉魚躍出水面又向小伙子點了點頭。小伙子一見大喜,連忙奔到溝壑抓住了魚。說也奇怪,魚一入他手中立刻變成金魚。老兩口也喜出望外,但覺得不應占人財物無邊,便在山下開荒地,種糧谷。秋收後賣錢蓋了一座瓦房,把金魚供奉在家中。老兩口收養了一個兒子並起名叫金玉。

數年後,一村子發了大洪水,淹沒了山南村北。在山下過河的人們常因山高難行而感到苦惱。金玉知道了此事便把山上的金子挖了許多石子兒,讓洪水沖走了許多石頭兒兒堵住了洪水去路,救了鄉親們的性命。鄉親們為了紀念金玉就把這座山叫作鯉魚山。

這個傳說故事主要講述了鯉魚山上發生的一件奇事,以及這個奇事如何幫助村民解決洪水問題。這個故事強調了善良、勇敢和聰明的重要性,以及尊重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重要性。

希望以上傳說故事能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