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鳴人為什麼跟媽媽姓

鳴人跟隨母親的姓氏“漩渦”有多方面的原因:

保護鳴人:鳴人的父母是四代火影波風水門漩渦玖辛奈,他的體內封印着九尾妖狐。由於九尾妖狐對曉組織等勢力具有吸引力,如果鳴人繼續使用父親的姓氏“波風”,他可能會成爲這些勢力的目標。因此,爲了保護鳴人,三代火影決定隱藏鳴人的真實身份,讓他隨母親的姓氏,減少外界對鳴人的關注。

漩渦一族的傳承:漩渦一族是木葉村的一箇大族,擁有強大的封印術。但由於這個能力,漩渦一族也遭受了圍攻,渦潮村最終滅亡。鳴人跟隨母親的姓氏,意味着漩渦一族的傳承後繼有人,這也是對漩渦一族的一種延續。

社會地位與尊重:漩渦一族的姓氏在社會上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尊重。鳴人使用母親的姓氏可能有助於他在成長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尊重和輕鬆的成長環境。

故事設定:在《火影忍者》的漫畫創作過程中,主角鳴人的設定可能早於他的母親漩渦玖辛奈。因此,從故事設定的角度來看,鳴人跟隨母親的姓氏可能是基於創作需要。

綜上所述,鳴人跟隨母親的姓氏“漩渦”是爲了保護他免受外界勢力的威脅,同時也是對漩渦一族傳承的體現,以及在故事設定上的一種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