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鹵牛肉方法

製作滷牛肉的方法如下:

選擇牛肉。選用牛腱子肉,因為其肉質緊實,筋膜豐富,適合長時間滷製。

浸泡牛肉。將牛肉放入盆中,加入足量涼水浸泡2小時,以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準備香料。準備香葉、八角、花椒、草果、桂皮、白芷、陳皮、乾辣椒、生薑、蔥、香菜根等香料。

炒製糖色。在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炒至棗紅色,再加入開水燒開,熬煮約2分鐘。

焯水處理。將牛腱子肉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去腥,煮開後撇去浮沫,焯水約5分鐘。

炒制香料。另起鍋,加入食用油,放入蔥、姜、香菜根炒香,再加入香料翻炒出香味。

煮製滷水。將炒好的香料、甜麵醬、黃豆醬、生抽、老抽、冰糖、糖色等加入清水,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約2小時。

滷製牛肉。將焯好水的牛腱子肉放入滷水中,大火燒開後繼續煮半小時,再浸泡半小時以上。

調味和保存。滷好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牛肉放涼後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櫃冷凍保存。

滷牛肉的關鍵在於長時間的滷製和充分的浸泡,以使牛肉充分吸收滷汁的味道,達到肉質軟爛、入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