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鹿港傳說故事

鹿港傳說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珠娘離魂:珠娘是台北縣石門鄉珠格格的姑娘,長得嬌艷嫵媚,求婚者絡繹不絕。

2. 鹿港三里老街:傳說在鹿港老街上,如果有艷麗的男子在黃昏時刻經過,見到賣小吃的攤販,千萬不要出聲叫喊,應該裝作不認識,如果出聲叫喊他的母親,他將變成路邊的野狗,並且常常盯住你看。

3. 石頭母賣梳子:相傳古時有個鎮長拿到一把奇怪的大石頭做的梳子,問老祖母要怎么付錢,祖母說不要錢,石頭母只要一顆赤崁花生,可是現在赤崁花生變得不好吃,這問題就要問住在古厝巷裡的神秘人物。

4. 鹿港玄天上帝:傳說玄天上帝在鹿港收了兩個徒弟,一個叫金公,一個叫銀公,有一天銀公跑回家睡了一天,傍晚時分玄天上帝叫金公去叫醒銀公,結果銀公醒來後跑到外面去亂跑,還把人撞傷,後來被師父教訓了一頓。

以上就是鹿港地區比較著名的傳說故事,這些故事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深受當地人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