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麻醬涼面怎麼做

麻醬涼麪的製作步驟如下:

花生米。在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油熱後轉小火下入花生米,小火慢慢翻炒,待花生米顏色加深後控油撈出。再次把油溫燒熱,放入幾粒花椒,把花椒炸香後控油撈出。

準備蒜末。準備幾粒大蒜切蒜末,切好的蒜末放入一箇碗中。加入三克生抽和一顆老抽。把燒熱的花椒油澆進去,用油溫激出蒜香味和醬香味。

準備麻醬。另外一箇小碗中加入兩勺芝麻醬,加入兩克食鹽和兩顆白糖。再少量多次加入清水,不斷攪拌,直至攪拌成稍微濃稠一些。

準備配菜。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配菜,像黃瓜絲胡蘿蔔榨菜等都可以。小蔥或香菜切成細段,切好放一旁備用。

煮麪條。燒一鍋開水下入溼麪條。煮麪條時,水開後煮1分鐘就可以,把煮好的麪條撈到涼白開內過涼水,保持筋道口感。待麪條冷卻後控幹水分,撈到大碗中,淋上兩勺芝麻醬。

調味。淋上適量調料汁,先把麪條和芝麻醬攪拌均勻。攪勻後放入炸好的花生米、黃瓜絲、小蔥花,再次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