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黏合劑用途

粘合劑是一類廣泛套用於多個領域的物質,具體用途如下:

高溫窯爐。用於將耐火材料如耐火磚、澆注料等粘結在一起,以提高窯爐的使用壽命和效率。

燃燒器。用於粘結燃燒器的頭部和火焰通道上的耐火材料,提高燃燒器的耐用性和穩定性。

熱處理設備。用於粘結設備的爐膛和爐牆上的耐火材料,以提高設備的使用壽命和熱效率。

玻璃工業。用於粘結玻璃熔窯的爐襯上的耐火材料,以提高熔窯的使用壽命和玻璃質量。

醫療領域。粘合劑用於縫合皮膚和組織,止血,以及在牙科和骨科中的套用。

家庭生活。例如白膠、雙面膠、橡皮膠、膠帶等,用於修補家具、木工製品、貼上紙張、包裝材料等。

工業生產。如水性膠、熱熔膠、矽酮密封膠等,用於家具製造、裝修、包裝、汽車製造、航空航天工業等。

建築行業。用於裝飾裝修、防水防腐、應急修復等,如環氧樹脂膠粘劑用於建築結構單元之間的聯接。

汽車製造。使用粘合劑來連線不同的零部件和固化密封材料。

此外,粘合劑還廣泛套用於文具製作、修補材料、裝飾品貼上等日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