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默罕默德名詞解釋

穆罕默德(約570年-632年)是伊斯蘭教的創始人,被廣大穆斯林視為安拉派遣給人類的最後一位先知,俗稱「穆聖」。他出生於麥加城古萊西部落哈希姆族的一個沒落商人貴族家庭。自610年開始在麥加傳教,622年遷往雅特里布城(麥地那),並組建了穆斯林公社。在麥地那期間,穆罕默德成功組織了伯得爾戰役,提高了伊斯蘭教的威望和影響力。他政治上建立了阿拉伯帝國,其繼承人在他的基礎上擴展了帝國,成為一個從大西洋到印度洋的大國。

穆罕默德的生活和教導對人類歷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教導培育了一個具有活力的文化社會,對社會的、經濟的、教育的、政治的和文化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影響。他強調將《古蘭經》的教義與他的個人行為(遜奈)分開看待,並一直反對將自己神化。

儘管存在關於他使用手段建立帝國的爭議,但他的精神影響和知識追求被廣泛認可。穆罕默德不僅在宗教領域有著重要的地位,他的故事和教導也持續影響著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