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點菸器更換

更換點菸器的步驟如下:

拆除擋位操作槓的面板。這個面板使用塑膠卡勾固定,可以用手或者使用一字螺絲刀翹起一邊來拆除整塊面板。

拆除點菸器面板的螺絲。拆除擋位操作槓面板後,按下點菸器面板門,它會自動打開,然後可以看到兩個黑色的螺絲,使用M4內六角扳手將這兩個螺絲拆除。

拆除點菸器面板的固定壓條。在拆除兩個螺絲後,可以看到一個插條的壓條塑膠片,直接取下這個塑膠片。接著,可以手動拆除點菸器的整個面板盒,注意在拆除時不要用力過猛,先拔出連線線再將盒子完全取出。

更換點菸器插座。將點菸器電源插座從面板盒子中拆卸下來,然後根據需要更換新的點菸器插座。如果是更換電壓器、加裝電源插座或增加電源顯示器等,也可以在此時進行。

如果點菸器損壞需要更換,可以先嘗試網上購買一個新點菸器,價格一般在10元到50元之間,根據車型不同,更換點菸器總成的價格可能在20元到300元之間。如果點菸器無法正常使用,可能是因為接觸不良、彈簧片卡滯或保險絲燒毀等原因,可以先嘗試重新調整插頭、撥動彈簧片或更換保險絲等簡單修複方法。如果這些方法無效,可能需要更換整個點菸器或其卡座。在進行這些操作時,建議參考具體的車輛手冊或線上教程,以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