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齊克果寓言故事

齊克果寓言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狐狸和烏鴉》:狐狸知道烏鴉口才好,於是便夸烏鴉漂亮,同時奉承幾句,烏鴉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就高高的站在樹枝上,十分自信的把肉放到嘴巴里,不停的說漂亮話來吸引狐狸,可沒一張嘴狐狸就把它嘴裡的肉叼走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別人對你的讚賞越大,越需要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防止被別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而遭受不幸。

2. 《踩麵包的姑娘》: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一個貧困而又美麗的姑娘只能把僅有的一點糧食背在背上作為回家的路費,姑娘沒有路費買食物,於是就發現了“巧”的辦法來解決此事。在走路時姑娘發覺有人願意把自己所走過的土地留下禮物之後可以在這片土地上行走無需把走過的地面變出別的東西就便了身無分文的一個人回家的妙計——用面來拖行走在地面上成為了一個橋以此便可走到對面,旁觀的人很是奇怪這種行路的辦法但她很頑固一個人選擇向相反的方向去城市當中走卻忘不掉腳下的土地麵包吃下。這是在一個小姑娘小時候在行為中留下的深刻的記憶為她一生的成長都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影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父母的教育是孩子成長的關鍵、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齊克果寓言故事還有《傑米·阿爾賓和龍》、《矮種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