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龍蝦怎麼吃東西

龍蝦喫東西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清洗:首先,需要將龍蝦清洗乾淨。因爲龍蝦所生存的環境可能較髒,所以最好先把買回來的龍蝦直接放在清水裏面養1天,讓它把身體裏面的髒東西都吐出來。

去除內臟:龍蝦的內臟主要集中在頭部和胸部裏面。頭部紅色的部分是胃,非常髒,不能喫。胃的下方是龍蝦的心臟,寒性的不能喫。左右兩側這些白色的東西是龍蝦用來過濾雜質並呼吸的腮,也不能喫。

旋轉尾部:拽着龍蝦的尾巴來一箇360度旋轉,一箇完整的龍蝦肉就下來了。蝦尾裏面黃色的部分是小龍蝦的肝臟和胰腺,可喫可不喫。

剪開殼:用剪刀從側面剪開它的殼,然後順着解開的地方把殼扒掉,這樣就可以得到一箇完整的龍蝦肉。

去除蝦線:從龍蝦的後背劃一道口子,撐開這個口子,就可以看到龍蝦的蝦線,把所有的蝦線都取出來扔掉,因爲裏面都是排泄物。

煮熟:由於龍蝦體內可能殘留很多的病原菌跟寄生蟲,這些物質都是害怕高溫的,所以我們可以通過高溫把這些物質給殺死,避免這些物質傷害到身體。總的來說,喫小龍蝦的話,一定要煮熟,最好是要煮夠10分鐘以上。

以上就是龍蝦喫東西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