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分鐘兒童故事

1分鐘兒童故事如下:

小鼴鼠的禮物的故事:

鼴鼠先生的家是在地下,他是唯一喜歡太陽、糖果、和玩具的小動物。每到過年,他總收到無數隻禮物包裝得漂亮的信件,上面都寫著:鼴鼠先生收。

可是鼴鼠先生總覺得這些禮物不如太陽那么溫暖,不如糖果那么甜蜜,也不如玩具那么有趣。於是,他決定送給別人禮物,希望別人能分享他的快樂。

他送給小松鼠糖果,小松鼠高興極了,可是它吃完後卻發現還是地洞裡的松子最美味;他送給小兔子玩具,小兔子玩得很開心,可是一天天的長大,那些玩具已經玩不成了;他送給大灰狼和狐狸禮物,他們卻說:“我們不吃東西也挺好的。”

鼴鼠先生很失落,他覺得還是自己的地洞最舒服。可是當他回到自己的地洞時,卻發現禮物一個也沒少,他忍不住嘆了口氣:“看來這些禮物大家都不喜歡呀!”突然,“嗖”的一聲,一個禮物從視窗飛出去了。鼴鼠先生忙跑出去看,發現是一隻小刺蝟正在拿彈弓打那隻禮物,鼴鼠先生急忙問他:“你為什麼要扔我的禮物呀?”小刺蝟說:“它飛到了我身上,扎得我好疼呀!”原來,大家都收到了自己喜歡的禮物啊!鼴鼠先生想。於是,鼴鼠先生又開始給森林裡的動物們送禮物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孩子喜歡的禮物不一樣,我們要學會分享。

以上故事時間線可能有所跳躍,你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裡講述這個故事。同時它也很適合和孩子一起進行角色扮演遊戲,增強互動和交流。

這只是一分鐘兒童故事的例子,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相關故事,建議上網或詢問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