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0兄弟的故事

關於十兄弟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以下提供兩種版本:

一種版本是說,在一個村莊裡有戶人家,有兄弟十個。有一天,天空突然出現十個太陽。一個一個來,剛一個走了一個又出來,十個兄弟決定要為民除害。於是他們找來雨傘(一個鍋),向天空扔去。天上的太陽消失了幾秒。於是,這十兄弟分別叫開鍋閉鍋,冬瓜南瓜。其他人都去避難了。這就是十兄弟的來歷。

另一種版本是說,十兄弟個個力大無窮,一天,村裡的水源枯竭了,十兄弟決定一起去把水源找回來。他們走到山上一看,原來水源是被九頭鳥啄破了天洞給弄沒了。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天去和九頭鳥戰鬥,經過一番搏鬥,終於戰勝了九頭鳥並堵上了天洞,找回了水源。他們發現只有十個兄弟才能戰勝這次危機,於是他們把自己化作星星,分別分布在東南方的七宿和南北方兩邊的星星里。人們為了紀念這十個勤奮、勇敢、善良、正直、敢於和邪惡力量作鬥爭並取得勝利的兄弟,就把這十個星星叫做“十兄弟”。

以上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故事平台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