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4孝故事白話

24孝故事白話包括以下內容:

1. 孝感動天:舜孝順父母,深得父母親友的喜愛,卻遭到繼母和異母兄弟的嫉恨。在經受了種種考驗之後,舜終於以德報怨,感動了家人。

2. 戲彩娛親:老萊子孝順父母,順從其意。他為父母造房,營造快樂和諧的氛圍。

3. 鹿乳奉親:郯子的父親患有眼疾,郯子想找鹿乳給父親喝,以便治療眼疾。因為郯子想給父親治病而冒著越過國界進入深山鹿群中採集鹿乳的風險。

4. 百里負米:仲由因家境困苦,自己吃的是粗糧野菜,卻盡一切力量買米回家給父母親吃。

5. 齧指痛心:曾參母親誤以為其兒子要叛變而哭泣,她用手咬自己的指頭表示疼痛以表真心。

6. 蘆衣順母:閔子騫與繼母的孩子在冬天穿上棉襖而他沒有,父親用鞭子打他時發現他穿的是蘆花做的衣服。

7. 親嘗湯藥:漢文帝孝順母親,每次去探望母親時,都會親口嘗嘗湯藥,看看冷暖是否適當。

以上就是部分二十四孝故事的內容摘要,具體內容請查閱相關文獻資料。